笨蛋冰山来抱抱第3部分阅读(1/2)
凡不说话,点点头。
吴茵墨恢复了常态“你喊我来就为了这个?”
申诗凡“没有,只是被你带进去了。”
吴茵墨挠挠头 “那有什么事?”
申诗凡耐心的说“不是学校这月活动是歌咏吗?”
吴茵墨“是啊,挺折腾人的。”
申诗凡一脸激动 “你给我请个假呗……”
某墨白了她一眼,一副看神经病的样子看着她 “为什么啊?这么个好表现的机会,你居然不去?!而且你也可以大展你的乐器身手啊!”
某凡一脸纠结 “我不喜欢音乐的,都是妈妈比我的!”
某墨叹了叹气,想到这应该又是她的痛处了,换了个话题。拿出手机“我给你听一首歌。”
烛光下
汗水濡湿的脸这个夜晚仍旧
不能安眠我诞生
在他的注视下总爱在深夜
悄悄地亲吻他他赐予
我这灵巧的手能够在琴键上
自由地弹奏他赐予
我这挺拔胸腔如同舞蹈家气质
那样它它它双手被折断
甚于骨骼的白
它它它胸腔被剖开
肋骨重新安排
求求求您再看一眼
还有何处不可它离称赞究竟还有多远别将我欺骗
……
某凡到第一口凉气“这……”她不敢再听下去,对于她来说,太无趣了!
某凡转过头去看某墨,她正激动地打着拍子,来了兴致“你……别吓我……”
直到歌停了,某墨才睁开眼,看着一脸害怕的某凡“很好听,不是吗?”
某凡摸了摸膝盖,蜷缩了身子“好……好可怕啊。”
吴茵墨慌了,她只想惩罚一下她,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吴茵墨把某凡抱在怀里,希望她能够停止颤抖。
“知道错了?”
某墨看见申诗凡不再发抖,松了一口气“好点没?”
某凡耸耸肩,笑道“你好受啊!想扑倒你怎么办?”
还没等某墨开口说话,就看到一个人走了进来。
某墨和某凡都面部扭曲“惨了惨了……看门阿姨来了……”
“你们怎么在这里?!”那女人大声惊呼,看到她俩抱在一起,眼瞳紧缩了一下“都说这里不能来!是不是看到不好的东西了?!”
“啊?”某凡和某墨一脸的‘莫名其妙’,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那女人说
“快走快走,这里不干净!”
她俩都一脸疑惑,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申诗凡不由得想不会这里有鬼吧……
她们被看门阿姨僵硬的退了出去。
某凡摇摇头,不会的,不会的,改天我要去查看查看……
某凡无精打采的回到自己的宿舍,见钟雨秋和李亦洋都幸灾乐祸的看着她,某凡摇摇头,这地方看来是呆不下去了……还是男生宿舍好啊……
某凡坐着发呆,心里一阵感慨,这时于子欧走了过来。
“你没事吧?”
某凡抬起头,看见某欧一脸担心的看着她。某凡发自内心的笑了“没事的。”
“吓得不轻吧?”
某凡愣了愣,神马?再说一遍?!什么吓得不轻?!!
只看见某欧手中多了一颗糖,塞进某凡的嘴里“吃了这个就好多了,别怕。”
某凡看了看她担心的模样,心里淡淡的一暖。罢了,说被吓就吓吧……在这个地方有个关心自己的人,挺好,不就是装吗?她又不是不会。
某凡点点头,钻进被子里睡觉了。
ps啊啊啊,没爱了,没人看啊……一点动力都没有。算了,正在看的朋友们,就推荐这首歌《得意之作》歌词就我上面打的这个,有点病娇【胆小的就别了】,不恐怖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听听~~
第十六章排练
第二天,申诗凡同学果然在女生宿舍是一夜成名了,而且顺便带上了吴茵墨同学。奇迹的是,她俩都没有受到相应的惩罚。这件事男生宿舍也听说了,个个都称某凡叫“女汉子”,而吴茵墨被誉为“调教坏了”。
课程还是一如既往的枯燥无味,大家都有点无聊。
“今天我们去大礼堂排练,不用上课了……”周墨有些烦闷,知道这群‘怪物’不喜欢这些活动,但是为了班级荣誉,只好硬着头皮说了。
没想到的是,大家一阵欢呼,周墨一惊,这些‘怪物’每天到底都发些什么神经……
╭(′▽`)╯╰( ̄▽ ̄)╮我是分割线╭(′▽`)╯╰( ̄▽ ̄)╮
由于大礼堂只有一个,所以要在那里排练,就必须等别的班级排练完才可以到自个儿排练。
大家打量着这里,东西最多的恐怕就是座位吧,大概有2000多个,最前方是舞台,两旁有大红色的垂帘,几乎都是红色和咖啡色。不过在舞台里的左边摆放着一些乐器,还算齐全,右边有白色的灯光,但由于不允许,所以不能去。舞台下面还有一个门,不知道是不是装饰用的,还是什么干什么用的,总之都是不能去的。
某凡无聊的呆在那,她真后悔为什么不带手机?!别人都能玩,就她不能!!只能一直重复的看着周围。看到乐器的时候,不禁想到女生宿舍的天台,那里的乐器都很好,看起来和舞台的这些都差不多,只不过都多了一个裂缝罢了就扔掉,太奢侈了!又看看了学校的这些“禁地”,大礼堂是一个大规模的地方,所以规定很多,那些不能去的地方也只能看着。她觉得这个学校真心奇怪,有好多地方都不能去,不知道毕业的时候,能否来闯一闯。
某凡不知道,她将来的确做到了,但是满足好奇心也是要有代价的,所以她也承受到了一定的痛苦。
快到他们的时候,周墨老师终于发话了“快要到我们了,别玩手机了。”于是大家乖乖的把手机收了起来。
周墨“我们班有会乐器的举个手。”大家都互相看看,只有吴茵墨一个人,一直死盯这旁边的某凡。
申诗凡有点受不了,小声喝道“你干嘛啊?!”
“你不是会乐器吗?”某墨也小声说话,毕竟再怎么希望她伴奏,但也要尊重申诗凡自己的选择。
“我什么时候说的?!我不会!!”某凡狡辩道,希望能把昨天的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
某墨无奈的摇摇头,只能看着周墨老师着急的看着大家的样子……
周墨“不对啊……我记得校长不是说过,每个班至少会有一个会乐器的人啊……”周墨想了想正色道“我知道各位一定有会乐器的人,只是不想参加罢了!放心,这不是出风头,不会惹人嫉妒的!我只希望大家能够为班级出一份力!”
吴茵墨看见某凡有些迟疑了,鼓励道“去吧去吧!不会出风头的!只是为班级做贡献啊!”
结果某凡仍然没有站出来,申诗凡歉意的看了一下失望的周墨。
排练开始了,对于一个没有伴奏的班级,排练老师也会有几分轻蔑,周墨忍着别人的轻蔑,带着自己的班走了上去,某凡看着周墨的样子,越发的不忍。
“呵呵,难得有一个不会乐器的班啊。”排练老师嘲笑道“今天你来的正好啊!”排练老师看向观众中的一位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女孩。
这个女孩走上来,某凡打量着她果然是人靠衣服,佛靠金装。比起学校单调的校服,这身粉红色短裙就显得特殊起来。
“钟雨秋?!”有一个人忍不住大叫起来。
某凡看着这个女孩,她正用着轻蔑的眼神回应着她。某凡心想没错,是她!又是谁认出她的呢?
寻找着声音的主人,又是一震惊。是于子欧!这倒不是奇怪,都是同一个宿舍的嘛,可她眼底为什么却有一丝憎恨?
ps这几天我都没用电脑,不代表我没写啊!!!最近快要期末考试了,请各位亲忍一忍,放假一定补上!『蹲墙角』复习的最讨厌了,请各位亲见谅~~
第十七章轻蔑(一)
周墨老师告诉排练老师自己的想法,排练老师的眼神也随之变化成佩服。
某凡想一定是周墨老师说的太好了……但是凡事好的演出,都会有个复杂的排序啊……我可不可以选择退出呀……
某凡又看看某秋,不知道她的技术怎么样?会不会收掉她那清高的样子?
钟雨秋认真的听着,仍是一脸清高,可随后弹出的音乐和她脸上的样子一点也不符合。
某凡看着她这个样子,不禁笑了笑,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谁知这一抹笑被某秋抓的正好,某秋更加的清高起来。
--我是分割线
排练结束后也到了放学的时间。待老师们都离开后,大家才慢慢地离开。
“等等!”那个粉红色女孩大声喝道。
大家一齐盯着她,好奇地看着她要干什么。
某秋轻咳一声,觉得自己有失体面,随后又嘲笑道“我知道你们班没有一个人会乐器。”
“你什么意思?”某峰忍不住喝道“不会乐器怎么了?就凭你这种假清高的人,弹的也看不出哪好!”
某秋看了看林烨磊,脸上一热,她今天一定要得到林烨磊的好感!“但比起你们这些不会乐器的东西,我至少要比你们高一层!”
话一出口,刚准备离开的人又走了回来,很显然,某秋引起众怒了,某秋一急,知道自己说话有些过头了,某磊脸上的平静,也渐渐浮现出一丝愠怒。
某秋想停止,但她不想让某磊带给她不好的印象,但又觉得这样很没面子,仍是高傲的看着大家。
“你……”某峰不知道说什么。
“我们班不像你,假清高的。我们班会乐器的人大有人在!只是不屑和你较量罢了!”申诗凡忍不住说。某峰感激的看了她一眼,幸亏她让自己下了台。
某墨两眼发光的看着某凡,心说她这是要表演了吗?
“呵,就你?人妖,我可不觉得你会啊,想当初你从天台回来,眼泪哗啦哗啦流呢!”某秋更加的嘲笑。
某凡白了她一眼“看来你的眼睛也不怎么好啊!你说我不会,那你敢跟我赌吗?”
“赌什么?”某秋来了兴趣。某墨更是两眼放光。
“赌如果我技术比你好,那你就给我一个上好的琴和给我们班道歉!”某凡有些恼。
“呵呵,可以。但是如果你技术比我差,那你就要给我鞠个躬说你技术没我好,就是一个没用的人妖!”某秋高傲道。
大家一阵惊讶,这个赌,会不会太过分了。大家都看向某凡,都是支持的眼神。申诗凡从来没有有过这种温暖,心想这一次……就这一次,破例一次吧……
“地点就是演出表演结束后!全校人的人都可以听到我们的比赛!”某秋高傲的说道。
“无所谓。”某凡恢复了常态,不再愤怒,离开了大礼堂。
--------我是分割线---------
某凡并没有直接回到宿舍,她不想那么早就见到那个假清高的钟雨秋。
申诗凡走到学校许久未开的图书馆门前。抱膝坐下,靠在门边,喃喃自语“果然意志不够坚定啊……”说完,狠掐了一下自己的腿“申诗凡!你真不是个好东西!”
“你怎么了你?”
某凡看着眼前这个人“怎么?太平洋的警察你管得倒宽!我们只不过见过几次面,就开始管我了?”
张景怡一愣,他从没想过她的语气也会这么冷。
“没有。我看你的眼神……很奇怪。”
“呵,我本就这么奇怪,避开我就好了。”某凡起身,打算离开。
谁知某景却一把把她按在地上,某凡明显一愣,心说平时文文弱弱的,今个儿劲怎么那么大?
某景“你到底怎么了?”
某凡“没怎么。”
……
申诗凡见某景没反应,站起身来,想离开,却被某景突然拉住手。
“这不像你啊……”
“嗯?”某凡嘴上说着,手却想甩开那只‘咸猪手’,谁知却越甩越紧。
“你到底怎么了……”
某凡明白了,今天如果不把话说清楚,就要一直在这耗着,于是努力扯出一抹笑“真没什么,就是希望明天过后,你还是一直保持着这个态度就好!”
“额?”某景愣了愣。
某凡看见某景这呆萌呆萌的样子,不禁一笑,若不是不熟,真想好好蹂躏蹂躏这个可爱的‘正太’~~
某凡不再看他,趁手上的手的力气松了松的时候,逃离了魔爪。眼神再没有刚才那般的冷冽。
远离了图书馆,手机却响起来,里面有一条短信
孩子,我真希望你能变回来,我知道你的委屈,今天你这个样子我很开心,我想我的申诗凡就要回来了!好好努力!做回你自己!……
某凡眼睛已经湿润了,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后面的字在眼里变的越发模糊起来,仿佛这封信变得很长很长,怎么也看不完一般。某凡定定的站在那里,喃喃道“我不想变回去,但我不会辜负你们的……”
ps没人看,没人看,我都没有动力啊……【自卑】我知道我文笔不好,但也要给小的一丢丢面子嘛……搞得我都想些亲情戏了……是不是不够激|情?是不是不够恩爱?【滚】qvq告诉我啊……
第十八章轻蔑(二)
之后的两周,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上课,下课。
除了申诗凡会被某秋偶尔的羞辱一下,其他一切正常。好似那件约定就像一个梦而已,没人记得。
比赛总算来临了,整个大礼堂坐满了人,第一排全是评委。
“呼呼,呼呼,呼呼……”
“周墨老师……你干嘛……”吴茵墨问。
“你们要比赛了啊!我紧张……”
某墨白了他一眼“……我们的伴奏呢?老师你不是说私下挑选吗?我怎么没看到人呢?这要扣分的啊!”
“没关系,钟雨秋同学给我们包了。”
某墨一脸黑线。
周墨老师的班是最后一个表演的,大家看了前面的表演,觉得自己必输无疑。的确,他们太厉害了,自己的班级没有一点动作,就只有唱。
“下面,有请xx班上场!指导老师,周墨。”
大家上台唱起了歌,到第二首是,卡住了。
“怎么回事?啊!我忘了,快说!快说!”指导员晕了,忘了自己有一个朗读的程序。
伴奏的钟雨秋也没弄清楚,莫名其妙般的看了看大家,伴奏变的柔和了一些。
……
由于中途的一些失误,使得分数十分的低。
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全校的兴致,反而坐直了身子。
“现在,有一个特别活动,两位伴奏师申诗凡和钟雨秋同学有一个特别活动互相切磋。”主持人说道。
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的平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钟雨秋早就在私底下告诉了全校人。是人都会想钟雨秋到底和申诗凡有什么仇?愤恨还挺大,竟然这么想让她难堪。
申诗凡垂下眼帘,没有要上去的意思。坐在旁边的于子欧有些急了“诗凡,你怎么不上去?”
“小欧,你说我哪里得罪她了?”
“这些事到时候再说吧!别丢脸!快上去!”某欧退了退某凡。
某凡突然变的很沉,好似怎么也拖不动。
“你就这么想被人小瞧吗?”另一边的令狐克娅问道。
申诗凡“我……就这么讨人厌吗……”
“之前的你哪去了?怎么变的这么懦弱了?”
某凡不说话,于子欧求助的看了令狐克娅一眼。
令狐克娅摇摇头“你的确挺讨人厌的,天天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是人都会厌烦你,说你假清高。”
某凡睁大眼睛,看着她。
“但我现在却不讨厌你了,就算为周老师争口气?比起钟雨秋,我还是对你有好感的。”令狐克娅若有若无的笑了笑。
申诗凡看了一眼周墨,他的确一脸紧张的看着自己,仿佛在说“没事,你不上去没关系,我帮你顶着。”申诗凡脸上不自觉露出了愧疚之色。
“吴茵墨叫你。”于子欧加了一把火。
申诗凡往某墨的方向看了看。
吴茵墨正在用口型说“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我们都在你身边!”
申诗凡努力的克制住眼泪,看了看讲台着急的主持人,和轻蔑自己的某秋。
快步走了上去。
“你可来了……”主持人有些感激,眼底却有着一丝轻蔑。
某凡无奈的笑笑,看向观众,很想仰天大笑。
这里,除了自己班的同学支持,其他人却是轻蔑,包括评委。
申诗凡突然有些愤怒,看着这些无知的人。
“我可否说个条件?”某凡开口。
“呵,说说看。”钟雨秋一脸搞笑的看着她。
观众也是这样,仿佛都是钟雨秋的人。
“如果我输了,怎么都行,但如果我赢了……”
管理财务的人员嘲笑道“你赢?赢了干嘛?”
“让我把这个乐器全部砸了。”某凡语气特淡定。
全校人的脸上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从轻蔑到惊讶,脸部扭曲得不自然。
某凡挑挑眉“开始吧。”
钟雨秋也不能被比下去了,恢复了高傲的样子“还没说清呢。我们是多个乐器拉一个曲子,还是多个曲子一个乐器?”
“多个曲子一个乐器好了。”某凡有些不耐烦。
“那就小提琴!”某秋先来一个下马威。
大家又是一顿惊讶这是什么乐器比赛啊?这么草率!对方会不会小提琴还不知道呢!
可大家的兴致却猛增,看着这场戏。
“开始吧?”
于是,钟雨秋就抢先开始了。她坚信这家伙一定不会小提琴,干脆直接给她一个下马威,让她自动弃权。
豪迈的歌声猛的传来,大家均是吓了一跳,这开场……太霸气了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